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2695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瞄准国际能源利用研究前沿,立足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以及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重大需求,以煤炭、生物质能和太阳能高效、高值清洁热转换为主线,通过热工、环境、化工、材料等多学科交叉研究,探索能源热转换过程的新理论,建立和发展相关新技术与新方法。实验室将从基础理论和机理研究出发,进行高技术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直接为国家与区域经济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构建特色鲜明的创新平台。为了积极开展国际和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加速实验室目标的实现,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我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遴选工作即将开始。本次遴选主要资助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相关领域中应用背景明确、学术和社会经济意义重大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要求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本室的研究方向一致,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内容,加强学科间的互相渗透,促进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能源环境、测量技术、控制理论等多个相关学科的发展。本次课题执行时间是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经费预算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一、开放课题研究内容:

    根据研究方向,本实验室在2016年度在以下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

    1.煤炭清洁高效热转化新方法

    2.生物质和太阳能高效利用途径

    3.燃煤污染物生成机理与去除方法

    4.能源热转换过程先进的测控技术

    请各位申请人于2015年4月17日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至yafeini@126.com,纸质申请书(需加盖公章)请用EMS寄至实验室。《申请书》可在此处下载。开放基金的申请、审批及管理办法请详见“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请各位申请人注意课题预算的编制工作,并请关注网站通知。

    联系人:周萌萌
    电话:15251860417
    通讯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动力楼419,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10096
    电子信箱:
yafeini@126.com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