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办“第四届国际化学链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2434

2016926-28日,由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化学链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名科学家和研究生(境外参会人数3/4之多)齐聚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本实验室沈来宏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会场照片

926号上午会议开幕,邀请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俄亥俄州州立大学范良士教授作特邀报告。范院士对化学链由来、化学链燃烧最新研究进展、化学链方法新领域应用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深入地阐述。开幕式后,多个分会场分别就清洁能源的使用,各国能源发展战略以及科学领域的相关课题进行了报告,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讨论。  

  

范良士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学者参观本实验室

东南大学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与会各国学者参观了本实验室串行流化床、加压化学链燃烧双床、循环流化床富氧燃烧等装置,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研究工作对国际学术界的贡献。此次会议对扩大本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