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李强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6-12-13         浏览次数: 4412

20161212日下午1430我实验室在东南院102举办了电子设备热控制方法讲座,主讲人是南京理工大学李强教授。李强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设备热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电子设备中的热控制技术是提高产品工作效率工作可靠性的关键环节,随着电子设备的不断发展和使用环境的愈发复杂,其热控制技术的重要性更为突显。在结合电子设备发展现状和前沿的基础上,李教授从高热流器件散热理论与技术、智能化自主散热理论与技术、微小型热控元件与MEMS散热理论与技术方向,展示热控制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在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如今自己科研中取得的成果,以及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重要关键点,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李教授的贴合学科发展前沿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的提问热情极其高昂,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合照留做纪念。相信同学在此次讲座一定学到了很多有关电子设备热控制方面的知识,最后希望李强教授能够常来东大做客演讲。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