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刘超群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2010

31日下午,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刘超群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在简短的交流结束后,刘教授给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DNS Study on Relation between Vorticity and Vortex”的学术讲座。

刘超群教授,目前是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数值模拟与建模中心的主任。刘教授不仅在涡量、涡方面采用DNS方法进行了研究,得出了突破性的结论,也在CFD方面做过许多研究,也取得了很多杰出的成果。

在本次讲座上,刘教授对涡的定义与识别、计算ω的方法、边界层转换的DNS监测、MVGLES观测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相关的介绍与讲解,讲解中,刘教授用文字与图形结合,形象直观地解释了看似复杂的物理概念,场下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在刘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后,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问答环节中,刘教授多次询问大家是否有任何疑问,展现出了细心负责的学术精神。

经过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对涡与数值模拟相关的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也对大家以后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有所帮助。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