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实验室余艾冰教授、蒋剑春兼职教授分别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943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10月30日-11月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经各学部选举和全院全体院士大会终选等程序,选举产生了67位新当选院士。外籍院士增选结果同步产生,本次增选共有18位外籍专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我实验室余艾冰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兼职教授中国林科院林化所蒋剑春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余艾冰教授是国际知名化学工程和过程冶金专家,被公认为是颗粒填充、颗粒及多相流、以及计算机模拟与仿真多个研究领域的权威。其科研成果被广泛应用于钢铁、材料、化工和采矿工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蒋剑春研究员系中国林科院南京林化所所长,长期从事林场化工和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研究工作,是该领域著名专家,现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主题专家组专家,以第1完成任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以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研成果丰硕。 

    两位院士乃实验室师生之共同楷模,值得钦佩值得学习。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