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在首期能环论坛作特邀报告—“创新技术发展路径,破解生态环境难题”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1405

    201810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做客东南大学,在东南院102教室做了题为“创新技术发展路径,破解生态环境难题”的报告。此次报告是“能环论坛”开办以来的首次邀请报告,报告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出席并致辞。

金保昇副校长为嘉宾做介绍

能环论坛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能源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作报告,使研究生了解能源与环境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开拓视野。

作为能环论坛的首个特邀嘉宾,陈勇院士是著名能源与环境专家,长期从事固废治理、能源战略等方面研究。曾任“十五”国家863能源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协常委,广东省科协主席等职务。

报告现场1

陈院士的报告在创新性思维方式,城乡矿山的概念及有关案例,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农村废弃物处置技术及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采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来破解我国当前生态环境的难题。

报告现场2

  

报告最后的互动阶段,陈院士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能环论坛”第一期讲座取得预期效果,希望今后有更多国内外学术大师走进能环论坛,帮助教师和学生们开拓国际视野,活跃学院学术交流氛围,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