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George W. Huber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5-08-06         浏览次数: 797

721号下午,在东南大学大礼堂二楼东侧报告厅举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George W. Huber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炯教授出席仪式并为Huber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佩戴东南大学校徽。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能源热转化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肖睿教授主持会议,相关领域教师十余名、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沈炯副校长介绍了Huber教授在生物质制备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生物质制氢等方面的杰出成就,指出聘请Huber教授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将有助于我实验室在生物质高值化领域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受聘仪式结束后,Huber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Renewable Aromatics from Biomass by Catalytic Fast Pyrolysis”的学术报告。讲座结束后,Huber教授与实验室相关成员就该技术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参观了实验室。

乔治.胡伯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质制备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研究,是目前威斯康辛大学化工系最年轻的教授之一。Huber教授研发的生物质制氢Raney-NiSn催化剂被Scientific America 评为200350项技术突破之一。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NCE论文3篇,他引13000余次,H因子42Huber 教授获得过美国NSF CAREER奖、Dreyfus Teacher-Scholar,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他连续三年被选为全球生物燃料领域100位卓越科学家之一。目前担任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影响因子为20.5)、ChemCatChemEnergy TechnologyThe Catalyst Review等期刊编委,是SCIENCE等数十种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