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功举行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6-20         浏览次数: 2884

618日,实验室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齐飞教授以及科研院费庆国副处长作主题报告。苏州科技大学陈永平校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原副校长沈炯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钟文琪教授、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费庆国副处长、能环学院院长肖睿教授以及党委书记朱小良教授参加了论坛。

何雅玲院士针对青年学者普遍存在的迷惑和矛盾,首先介绍了青年学者应该如何兼顾研究的基础性和前沿性、兴趣导向与课题导向以及发展与生存之间的关系。何院士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坚持并形成自己的研究方向,做深入系统的基础研究工作,逐渐形成自己的研究体系。何院士还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对青年学者提出了建议。鼓励青年学者进行学科交叉研究,获得新的学科增长点。最后,何院士指出,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应该紧跟时代。当前,国家双一流战略的建设需要更多青年学者的参与。

齐飞教授针对国际燃烧会议论文的准备与写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齐教授回顾了历届燃烧会议中国学者论文投稿及录用的情况,指出国内学者在该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齐教授还针对燃烧会议各个分论坛的特点给出了投稿的建议。最后,齐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燃烧与能源研究中心的仪器设备和研究情况,并探讨了将与我校进行合作的途径。费庆国教授做了关于“发展国防科研的若干途径”的报告。费教授介绍了我校目前已有国防科研平台及能环学院适合申报的科研项目,鼓励实验室教师参与到国防科研中来,服务国防建设。

另外,实验室有17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相关成果,并针对自己科研遇到的困惑与点评专家及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下午六点许,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