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展了专题类讲座——“如何申请具有高价值的专利”
 
发布时间: 2016-11-17         浏览次数: 1729

1116日在中山院201教室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专题类讲座——“如何申请具有高价值的专利”。对此实验室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知识产权办公室的沈廉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沈老师首先介绍了申请专利对于研究生、博士生的重要性。再围绕专利的种类开讲,我们应该在如此繁多的专利种类中正确良好的申请哪些有价值的专利。最后,根据同学们在申请专利时可能会遇到的误区,讲解如何高效的为申请专利做好材料准备。在讲座过程中,为了提高讲座的同学聆听参与度和活跃现场气氛,沈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句引用了他在审核专利时遇到的一些典型的错误案例,并为这些错误的做法提出了正确的解决措施。在沈老师激情洋溢的讲座下,同学们认真的聆听着。

讲座的最后,沈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成功的解决了同学们对于专利申请的误区,也表达了对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们能够认真专心科研、发表更多高价值专利的殷切期望。

本次讲座对于研究生对外传播个人或团队的科研成果是一次良好的开始,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的带领下发表更多更好的科研专利。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能源热转换及其过程测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